2014年4月8日星期二

持馬來西亞護照申請玻利維亞簽證

(本簽證仅单次入境使用)

【經驗分享】持馬來西亞護照申請玻利維亞簽證

雖然馬來西亞屬於玻利維亞簽證的第二等級(落地簽,但需提前至各地領事館申請),也聽說很多馬來西亞人都曾入境玻利維亞(Salar de Uyuni),但網路上一直找不到完整的相關資訊。

今年二月中因秘魯簽證到期需要出境,而前往Puno並成功申請到了玻利維亞簽證。
過程很簡單,甚至還不收費!以下為個人經驗供分享,希望南美洲能出現更多的馬來西亞背包客。(在南美旅遊要找個亞洲面孔都很難)

玻利維亞在秘魯有好幾個領事館(LimaCuscoPuno等等),以下就玻利維亞駐Puno領事館申請為例子:

申請玻利維亞簽證所需文件資料

一.護照正本及影本
二.玻利維亞住宿證明
三.黃熱病疫苗國際證書
四.出入境南美的相關電子機票
五.個人照片    》護照尺寸,背景顏色不拘
六.簽證申請表  》表格上有附英文,共兩頁,填寫不難

七.財力證明    》原本應該需要信用卡影本作為財力證明,他沒跟我要!
八.簽證費      USD 0 ,持馬來西亞護照在這裡辦應該是免費!
九.良民證      》持馬來西亞護照無需出示良民證!

幾點注意事項:

* 領事館位於一小廣場附近某建築的二樓,距離武器廣場約五分鐘,領事館不是太顯眼
* 領事館對面商店的轉角處有家網咖可從電腦列印資料及影印文件
* 處理簽證業務的叔叔人還不錯,但英文能力普通
* 建議當天一早前往申請,一般中午就可以拿到簽證
* PunoCopacabana巴士發車時間只在6:00am7:30am2:30pm
* 玻利維亞駐Cusco領事館亦可申請過程是否一樣就不確定。


玻利維亞駐Puno領事館資料:

地址:Jirón Arequipa No.136 Second Floor ,Puno,Peru
電話:(+51) (51) 351251
處理時間:星期一至五,8:00am-16:00pm

右邊小門進去,二樓就是簽證申辦處


相關Link:

本人在秘魯接種黃熱病疫苗的經驗分享

Puno過境玻利維亞Copacabana,以及太陽島的分享(處理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